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回鄉

 花之中我最愛玫瑰花





 龍牙花


 上個月清明時節前,回了福建掃墓.
 家鄉變化太大.已沒甚麼人耕田.喝水,不少是喝樽裝水.


 在內地過馬路真的險象橫生.我看不懂交通燈.有時候要過,便要勇敢地衝.
 兒時,曾在此爬樹摘東西.爬牆,現在都變成養雞鴨鵝的地
 去拜祭多位先人.先是爺爺.不少前輩隨著時間消先都去了.最近家鄉的祖母快九十歲,也住院.

 小舅父請吃飯.一行五個人吃了七八碟菜,我沒拍下菜.的照片.小舅父,我與他也沒甚麼話說.我連自己九十多歲的外婆,也甚少談.
等大哥.小姪子....




3 則留言: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