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柴灣

 我喜歡的輕鬆小熊.在樓下拍的.昨天經過家附近的商場,一間拍證件的商店,看可以修理相機,有想過拿進去修。我估是充電的電池壞了。也許星期六先拿過去給大哥看,大哥對電器都很熟..雖然相機內沒甚麼重要的相片,但還是......
 應是給大風吹下..


 感動香港人物?亞記的.亞記,我現在只留意歲聲台,其他都不看。

 昨天見有空,便逛去柴灣公園,
 剛看到工人在清洗水池.裡面的魚及龜.被移去另一個放模型船的水池..

 便是橋的另一邊.
 多數都是棕黑色的魚...
 洋紫荊花看來一年四季都盛放..
 又拍魚.很難有機會近距離拍這些.橙色和黃色的魚不多.
 距離有點遠,手機拍的.
 我還是喜歡龜...抇龜.又想起大哥家養的龜.

都有一個多月沒見過三個姪子姪女,大哥腰痛不知好了沒?
我最近都腰痛.其實十多歲,我去學生檢查,是腰骨脊骨有事,但最後沒醫,反醫了精臣.一科便快十二年......
 還是拍拍龜.
九點多噴水池都開了.現在逛柴彎公園,都是有事要到柴公附近的圖書管和銀行,平常很少經過.

 雖然還不能去外地旅行,但偶然能去公園散步,都是很賞心樂事.
 有時候在想,柴彎若沒港鐵和高速公路.完善的交通網絡、都是個偏僻的地方.廿一年前定居在此,只因父親七十年代便在此工作,便順便.......曾經是內地新移民,都與不少同是新來港人士一樣,住過擠迫的地方,都花了八年才上到公屋。有時候我還懷念以前住的擠迫地方,人情味看來濃些...

但往事只能回味,現在床都變了擺雜物,買東西都不能減壓,我不能再這樣下去..

 曾經每天上學.放學,必經過的一條柴彎公園通道.我稱它為捷徑...每次經過此處,也會懷念唸中一至中五.........但都已過去.曾經在此哭過、因中一.二因不懂與同學相處,把自己封閉起來,同班同學與我打招呼,我都無動於衷..那時候,情誰已不穩定....記得第一天在中學上體育課便適應不來,便在課堂上掉淚呢.後來遇上一位好的女班主任(她也是教我體育),她知我不擅用口表達,便與我用簿子文字交流,我才開始適應中一的學校生活.但放學後,我都是適應不來(想起同學見我如見鬼,都避開我...)偷偷在回家路上哭,眼淚便會在回到家門前停下。以前在學校的我,總是愁眉苦臉,同學叫我,都不會給回應。但若可以時光倒流,我想回應同學........過去的事由它過去。現在做好些便可以。現在在街上遇到舊同班同學,我都會主動打招呼,除非對方看不到我或是我與對方不是好朋友...




 11月11日在臉書睡不著寫的
又起來睡不著,肚不停發出咕咕聲...又有點想作嘔.看來要再去看次醫生.想起上星期四才在醫生面前情緒失控(大哭,又亂說話.),我不想如此窘態再出現。人家要看依情況,我都是去看政府醫生...去看政府的,我情緒會穩定些..

我陪媽去看過多次醫生,我不怕,往往到自己有病去看醫生時,我便最怕。都不知是否受二十一年前剛來港時,便因腳有事便去看政府診所,留下的不好回憶(記得當時我只懂掉淚)...那時,我十歲,初來港,廣東話都不懂聽,醫生問我,雙腳有何事?我不懂表達...那時候,有爸媽.二哥陪看的.事後,醫生開了藥給我塗.自那次看腳後,都還是少看醫生,直到唸小五,去了參加學生檢查,我恐懼見醫務人員的又嚴重了,又是緊張的不停掉淚水..記得那時檢查的是位女的護士,她問我:"學校生活過得愉快嗎?"那時候我便情緒不穩..
跟著她又問:與同學相處融洽嗎?"我更哽咽.........淚水不停湧下來.
由那年,我便在這醫護人員介紹下,轉介去藍田看心理醫師,我記得那年我唸小五.記得那時媽陪我去藍田見心理學家,是位男的.他給了一些圖片給我看.又叫我畫畫給他看.他證實我智商沒問題..還把我介紹去教會,我回了一年教會。及看了一年心理學家,到小六,我自行放棄不看...當時回的教會,我上了初中後,便沒再回...心理學家,到唸中二前,都還有看..但一年只能見他們一至兩次...根本成效不大.那時候,沒聽過情緒病...

到了中四時,又去學生檢查,我情緒又失控(只懂哭泣),替我檢查的姑娘,懷疑我有鬱X病...

於是把我的情況,轉介到同間診所的心理學家及醫生處,兩位專業人士一致決定,我真的要...便寫了一張轉介信叫找去東區醫院的.........
 

5 則留言:

  1. U, 很幸運曾經遇到一位有愛心有耐性的老師.
    現在的妳與學生時期己有很大的攺善, 主要是要靠自己衝破心理障礙.
    U, 人生苦短, 要活得開心啊! 別讓可惡的情緒困擾自己, 懂抽離就好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學生檢查時無人會發現我有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每次去見醫護人員,都會系講野時,緊張到喊.

      刪除
    2. 姑娘便覺我有情緒病,讀小學時,已發現有,但果時,都系睇心理學家,

      刪除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