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饒宗頤文化館

 上星期去此處.我第一次來.以前有在此站轉車去別處...
 上到地面.B出口...
 美孚新邨.我在電視看得多.但第一次到現場.
 附近有甚麼香港大學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.
 主要去圖中指示牌的其中一個地方....我在別處卜友有介紹這地方.便親身去....
 美孚政府綜合大樓...
 便是去饒宗頤文化館..
 要行天橋上去.在半山..
 過對面馬路便是.

 拍拍開放時間表.

人流不多...不過我是剛開館沒多久去的....
 有古色古香的桌椅.
 這位便是饒宗頤大師.
 前身是醫院....

取自維基資料..
 饒宗頤文化館英文Jao Tsung-I Academy)位於香港九龍荔枝角青山道800號,前身為荔枝角醫院,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,是香港政府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在《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》中的首批活化項目,於2009年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重新規劃及展開活化工作。第一期的下區設施於2012年6月開放[1],公眾可以參觀藝術館、保育館、天光雲影、禮品閣、舊更亭和古石牆等歷史景點。第二期工程預計於2013年完成。整個復修計劃估計需要2億港元,由香港政府負擔,日後則為自負盈虧,因此,營運的開支需要以旅舍和餐廳等項目的收入支持[2]


 環境真不錯..


 在另一處....要爬樓梯或乘樓梯....裡面展館內不便拍照...都是介紹.以前這處的歷史.



行了一會兒後,便走啦...跟著見附近巴士站有去我大哥家的巴士.便上車去他家.

8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想過要去看看,而且我有朋友話個度間餐廳唔錯,有時晚上還有現場樂隊表演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呢度睇落環境都幾清幽,幾有中國文化氣息,切合文化館主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