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往事












 喜歡的日本繪本作家高木直子,終不再是一個人。已結婚及育有一女.
近年看到一些貓的產品,都很喜歡.但沒再沈迷買下去.不想像買夢芝芝及美戰商品不停買,給家人或朋友....
 

買的水彩畫書,一直都還沒時間,跟書中的畫作練習.仍有繼續上水彩畫課.下個月,會返回舊水彩畫班上。試了個多月的新水彩畫班,老師是一對一教學,但他其實,在任教我同時,也教其他學不同畫的學生.如中國水墨畫.油畫.素描及塑膠畫。而且收費都收得貴少少.而且離家也有點遠去到西環.舊水彩畫班,才離家十分鐘路程.一般晚上我吃完飯,休息一會兒,便行去上課。都是每週一課.新老師,都很用心教學.有時候,過了上課時間,畫作仍未完成,他還是會繼續讓我畫到完成(如上課才1.5小時,他會讓我上到3小時.也沒有再加錢)。我帶平時在家練習的畫作,他都會幫我修改.這新水彩畫老師,都是在臉書認識。認識他半年,他說看過我的畫作,仍有進步空間,才叫我跟他學。本來學費比較貴,他都有減價給我。可能西環都是私人樓宇,所以畫班收費都比較貴。其實要遇上一位良師都不易。我還記得我唸書時,我數學很差。有用心的老師看到,她會在課堂外抽時間額外幫我補習,反而有些數學老師對我都不理不睬..我數學科,記得自升上初中時,便沒再合格過.還記得十五年前,因為中五會考,我二哥,在工作之餘,他放工都拉我去自修室,幫我惡補數學、雖然那年的會考,仍是不合格,但不至於拿U.零四年,再考,沒二哥督促下,便退步,真的是U.
唸書時,我很喜歡中文作文。中文科唯獨作文拿D,但讀本那處卻拿F,導至總分還是不合格.反而我不太喜歡的地理,反而沒怎唸,都有拿合格。反而很用心唸的中國歷史,卻都不合格。
英文科,我最差的是說話及讀本,反而聆聽及作文,還勉強合格.
一直以來自己都不擅於用口表達自己。特別是看到專業人士特別怕,如醫生.臨床心理學家、社工,或是比我年長的人,每次面對面談話,都會緊張到掉淚。
自從小學看臨床心理學家,到今年,都超過廿年。現在暫不用看臨床心理學家。但精科醫生,仍要每三個月見一次。若我沒與人聊天會緊張到掉淚,我感覺我與常人不同.但我真的病了。從前的我,從不會亂買東西。特別是家,父母有吵罵時,我不太想留在家.每次爸媽吵罵時,看著買的玩具,反而開心些.我便愛買東西陶醉自己。好在這兩年來,爸媽吵少了。我買玩具也逐漸買少了。可能因我入了院兩次.他們表現和諧了。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。爸媽也有他們的煩惱,才會時常在家吵不停。父親現在出院及退休半年。身體都好了許多。可能因他以前吸煙廿十多年,才導致肺功能不太好.十一月份,還是要入院照肺抽組職。因為肺仍有少許陰影沒法清.希望與父親的關係可以變得越來越好,因他,令我很害怕與異性單獨相處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