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吃和植物

 小時候在家鄉住,常看到鄰居種的葡萄,現在也少見.上個月在花墟再見到.
 $12看起來不貴,最後還是沒買回家.

 家中也有種家樂花.那棵也種了四五年.但都開始凋謝.若凋謝.再去花墟買一本新的.在家樓下商場的甚麼日X城賣的比較貴.
 怕羞草.我在家也有種.
 今年已開了許多花.還結有種子.

 颱風山竹後一星期後,走去銅鑼灣拍中秋燈飾,那處也有不少被風吹塌的大樹.


 家附近的柴灣公園,都有不少大樹,連根拔起.
 這些樹,看來都不太足夠空間生長.


 今年吃下許多個紅柚子.都是M表妹在內地賣的.然後由二哥在深圳帶過來.
 味道都很甜.平常我不多吃柚子.這兩年,因表妹寄過來的柚子吃多了。.
 柚子皮吃完後,反正會丟掉,便用刀界出眼口鼻.有上網看過,柚子皮曬乾後,可做蚊香用.


有些水果不會吃,或價錢太貴,便拍下它,順帶認識它的名字.
 
日本的晴王提子.很想吃,但價錢太貴.我也愛吃提子.但在家少吃.
 柚子的季節,也快結束.


 有想過買些水種植物回去.媽媽讓我種水種的.但她不喜歡泥種的.
石楠.這檔才$28盤.

鳳信子.後面的石楠,都見有人買.
 仙女花,第一次見.
 檸檬.
地涌金蓮.第一次見.外樣有些像鳳梨的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