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

隨想.


今年最強的颱風山竹。造成全港十八區都有嚴重破壞。看到社區不少種了十年以上的大樹都連根拔起,看到都有些心痛。這個颱風事後,我都拍了不少照.但都沒空放上來。舊的相片,還有很多沒有時間放上來。
 放些在青年廣場的展覽.敦煌的展覽.主要都是用璧畫介紹樂器.
 笙.橫笛.風笛.竪笛.海螺.貝.角.....

 笙.
 橫筆,
 排簫,颱風過後,展覽仍未完.
 塤.好像展覽到十月份.



 曲項琵琶和....


排了一年半的內心泌科,今日終可以去看.月事這一年多來,試過最長差不多半年才來一次.最短都要過兩個月才來。沒一次是每個月才來。記得七八年都看過三四次內分泌科,醫生照過超聲波沒事、應是體重過半才來得不準。那時,花了一年多時間,減了差不多廿磅、才變每月來一次。應是體重過重、負荷太大、那些東西不能排下來。但我的體重,只維持了不夠兩年,又升回。最高峰又升到一百六十磅以上.我才高一米五.最理想體重是一百磅.但我活了三十多年人,從沒試過體重有過一百磅,最瘦時,也有一百一十磅.但那時已是唸書時。那時還是情緒病病發時,沒胃口吃東西、才這麼瘦.之後體重都維持在一百四十磅到一百六十磅之間.都是太愛吃東西.特別是愛吃甜的東西.水果我都愛吃.家中父親煮飯。他愛煲豬骨湯、我相信也有影響。他不愛炒些綠色蔬菜.因他視力不太好.洗綠色菜時、總是洗得不乾淨、還殘留許多沙碎.所以他不愛煮.現在他退休在家已有半年。很早便煮晚飯。有時候下午四點多便開始煮。以前他未退休時,都是六點才開始煮飯、晚上六點半或七點才開飯。現在弄到晚飯時間都是提早了。現在晚上,我盡量都只吃半碗飯。但有時候母親煮福建咸飯,我還是會吃多過一碗.
有時候吃這些福建蕃薯粉麵,也會吃多過一碗.才三人吃、媽媽都煮像五人以上的份量.中午吃飯,我也愛吃些多汁的餐.喝熱檸檸水我已很久沒下糖或叫代糖.也許真的連一個月都會吃的肯德雞也要戒掉.真的很胖.都快達入中年.真的要注重健康。記得七八年前,有個朋友、他在三十歲時,便因癌症過身。身邊也有些遠X親戚,都因癌症,三十多歲便過身。癌症都會奪青年人的命。還有高膽固醇.脂肪肝.糖尿病和高血壓.不止到年老時才會有、年青人暴飲暴食、不做運動、不懂舒緩壓力也會有.
增肥容易、減肥很難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