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

他已出現.

 我發覺很容易介懷或胡思亂想別人對我說的話。我媽前幾天,說學畫畫沒怎麼用,不如去學車衣呢。"學水彩畫四個多月來,經歷了三個低潮期。第一個是六月份第一次跟男導師及同學去中文大學未圓潮寫生。那天哭了。第一次寫生不成功、不出奇。我足足不能上學兩星期,好在兩星期後,情緒又變回穩定。自第一次後,我告訴男導師,我有情緒病。他對我便沒要求那麼高呢。
第二次低潮時,便是八月份再跟男導師及同學,去第二次寫生。這次又是精神緊張到掉淚。但只哭了不到半小時,去了一個洗手間洗完臉,便能繼續畫下去。這次導師沒像第一次要我再重新畫多次畫。畫作與攝影一樣,都要經過無數次的失敗,才能有一張滿意。一直以來,我超討厭油顏色。自學畫畫十五年來,我借書臨摹的畫,我從不填色.只有這兩年,我才接受要去學填色,那畫技才有進步。
媽媽都想我學畫畫開心。她說既然學得不開心,不如像以前在圖書館借書自學,我反而見到妳開心些。看書學,也有不足的地方。便是填色時、用畫筆的手勢錯了、沒人提點。我只會一直錯下去。相反出去跟導師學,他會教我改善方法。
我已很努力。一向很怕社交生活的我。今年已踏足第一步去學水彩畫、去接觸人。導師及同學都對我很不錯。只是有情緒病,特別是雙極情緒病更難控制。時而躁、時而鬱.躁時、總會做些意想不到的事。我相信我時常控制不能不停買玩具。都與躁症發作時有關。有些人躁先生出現時,會不停買東西。有些每天才睡兩.三小時,仍精力充沛.我不是醫生.只是從書中知這些病徵.
 這四年來,買美少女戰士玩具,誘發躁先生出來。一直以來,都只有鬱小姐。但兩年前未證實有雙X情緒病時,前十四年,我都不停經歷失眠、精力充沛的日子(時常清晨兩點至早上六點便很精神).那時候,會時常在網上寫文章.
 八月份,有一天去灣仔派東西,收完件,行利東街,見到有小王子佈置.


 原來小王子已面世七十五周年.
 展覽應已結束.







 每次吃西餐,我都不知是左手拿叉、或是右手拿刀.

 以前有客戶在灣仔,都時常去灣仔收件.現在客戶已用了別間速遞公司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