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

水彩和沙畫



 很久沒畫貓.在IG看到有些用塑膠彩畫貓,畫得栩栩如生.但我的功力仍未可能有.
 填顏色仍是填的一塊塊.我從小到大,上美術堂都不愛填色.近這兩年才嘗試填色.



 今年都畫了不少.但都沒幅滿意.填色技巧,都有少許進步.



 這些是MARKER油的.不是水彩的.有少許是水彩.背景.
 有水彩加廣告彩.我發現我以前家中買的顏色.都是廣告彩.它不是透明水彩.
 仍然油得一塌糊塗.至少我仍沒放棄練習.




 有時候畫鉛筆稿,總是起得太大力.鉛筆痕,在油完顏色後,仍殘留.
 花很難畫.雖然我愛拍花.但畫起上來卻很難.
 跟書畫,都有步驟跟.但都是油得....總是上一層顏色不乾、便填上別色.顏色便很易渾開.
 跟書畫.都是...
 再跟書..之前填色都填得出界.現在好少少.


今個月也接觸沒玩過的沙畫.都幾好玩.但拿起一撮沙,再透過手指縫畫線條.圖案真的不容易.




 第二堂畫的.女導師教畫點.都是讓學員自行畫甚麼.不像上水彩畫班,一定要跟導師準備的教材畫.


 畫公司已病逝的雄八哥阿囝.轉眼牠病近已有一個月.
 自畫像.有撒沙動作.撒沙很難.外面上沙畫班要$1500 四堂.但我上的,是復康機構有政府資助.所以不用學費.
畫自己的英文名.還有自己的中文名有個花子.便想畫朵花.但不夠位.沙畫方便的地方,便是畫完後,作品可以抹走.

自己的簽名.
但家中沒燈箱.不能在家練習.上課時間每次才一小時.很快過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