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舊原創文章分享

曾幾何時,我也愛寫 文章.但現在不愛.
以前寫下的文章.以我身邊的一個人作藍本
天生右手右腳必有用(一)
她叫小美。她今年七歲。她看來是個正常人,但其實,她的右手天生沒力的。
故事發生在七年多年前,小美的媽媽,由於是逾期居留在香港生下她的。小美的爸爸當然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呢。
所以,當年,她媽媽便不可以隨便外出的。
當然連產前檢查,也不可以的。哪有像現在內地的孕婦來港生子,可先付一大筆昂貴的醫療費,便可在港生產呢?
零二年四月一日,小美媽媽終在一間醫院生下她。她生下來,與正常小孩子沒甚麼分別。她既無甚麼畸形或是甚麼缺陷。
直至小美六個月大時,她媽媽才察覺她的右手不能捲起大人的食指、不能拿小玩具、不能拿小毛巾,她才發現,她的女兒與他人不同呢。
由於小美媽媽,生下小美前,又與丈夫在港註冊結婚,她便可以持雙程證來港旅遊三個月。
小美媽媽開始四處尋名醫。有些醫生告訴她:"妳的女兒,可能在妳懷孕時,發了高燒,而燒壞了她的右手神經。
小美媽媽,並沒有因女兒有這缺陷,還是不停找醫生問。
又有些人告訴她,"妳女兒,可能在催生時,妳生不下她,而用吸盤大力吸出她,而使她右手受傷吧。
而逐漸長大的小美,仍不知她的右手有事。
暫說到此。
天生右手右腳必有用(二)
上次說到,小美媽媽,四處尋醫。今回,轉眼小美兩歲啦。醫生,轉介她去看兒科職業治療。還是小女孩的她,已懂說很多話啦。
在家,小美媽媽與她說九江話。但小美的親戚,如她的叔叔,則與她用廣州話對話。
小美在家是個很多話說的小女孩,但在醫院裡,她首次看見替她職業治療的姑娘-白姑娘,她很害羞。
在治療室,白姑娘,先教小美,玩些訓練右手的玩具。如:把一些方形積木,抽出來,再套到棍中。
無力的右手,總是連拾起一塊比一尊豆腐還少少的積木,都乏力。而在一旁觀察的美媽媽,更為她焦急。
白姑娘,看小美無法玩這樣玩具,那便找些訓練右腳的活動給她做。上回,說到小美右手才有事,原來她的右腳都有事的。
以前寫的原創故事 .現在都沒恆心寫.

第三十回 台灣之行二今天是瑞盈他們在台灣第二天之行,領隊今天晚上, 帶他們到台北市的夜市,吃台灣地道小食。在夜市裏,有不同款式的小吃,使人大開眼界。這時次受害者是誰?我也不在此透露。讓大家慢慢去思索吧。   這時已是晚上十時多,領隊,帶們十多人走近台北的夜市。他們走到一檔燒肉檔,突然傳來一陣淒厲聲。瑞盈他們向前走去看。原來有位男人躺在地下。不醒來。過 了不久,連警察也來了。五位身強健壯的警察拉他。他仍不起來。  
瑞盈的花花鏡盒響起了。瑞盈趁各人在看此情景,她走到附近食市的黑巷, 打開花花鏡盒,按下紅色的通話掣,並說道:『紫仙子,你在嗎?』寶紫說道:『我在呀!盈,台灣夜市附近有草精靈出沒。你快些變身為花戰士去視察環境。』   花戰士到步後,那男人仍躺在地上。花戰士打開花花鏡盒,按下通話掣,寶紫的聲音說道:『盈,依附在男人身上應是蛤蟆草精,你要小心應付他。』只見男人的口 中,只是不停發出“呱呱的聲響。   花戰士問道:『有誰認識這位男人的?』這時候,有個年輕的成年女生說,高聲調地說道:『我是他的未婚妻阿蘭,我的未婚夫叫小飛。』     花戰士用國語詢問阿蘭道:『小飛,近來可有不開心的事發生了?』  
阿蘭說道:『小飛,他近來在工作上,他與同事合作不協調,他還與同事 鬧翻了。小飛一向以來,很遷就同事,這次卻不行,這幾天還悶悶不樂起來。我趁著禮物日,陪他出來散散心,怎知道發生此事來?我也非常擔心他的。』   花戰士了解事情的真相,便對阿蘭說道:『你可以說些鼓勵的話,使小飛清醒過來,可以嗎?麻煩你!』   阿蘭開始說道:『小飛,我與你相識十二年來,我與你走在一起剛好也八年,我十六歲便跟著你,你有甚麼不能解決的事,你要坦张c我商量,好嗎?小飛,你記得 十六歲的時候,我與你一起到一條小溪玩樂,我剛巧被三名黃毛飛仔嬉鬧,你打敗那班自以為是的黃毛飛仔。自那次後,我便深深愛上你。
那時,你 還說,你想讀專注學業,我們便沒有走在一起。直至十六歲那年,我才敢向你表白,你也接受我的愛意。我們走在一起八年。我們八年來,共度過了許多艱苦的時 刻,光榮的時刻。你在一年前,還我求婚,我也答應你。我的右手中指還帶著你送的的訂婚介指,你還記得嗎?小飛你醒來吧,小蘭永遠愛你,永遠要與你在一 起。』小飛漸有知覺,他醒來了,並過:『小蘭,小飛也永遠愛你!』   蛤蟆草精,牠看見時勢不對,只好跳出小飛的身體,向四遭的途人使出一招“蛤蟆狂撲法”把花戰士及其他途人制著。天夢看見此景,也走進一條黑巷,打開劍蘭手 機,按下白色的通話掣,並說:『榮天使,盈和途人發生危險,我要去拯救他們。』   花天俠,騎士劍蘭天馬來到肇事現場。花戰士被蛤蟆草綁著手腳,動彈不得。花天俠立刻用劍蘭天劍斬斷蛤蟆草藤,花戰士重獲自由,其他人也是。   寶紫、寶榮通話了:『榮師哥,你可有方法對付這蛤蟆草精?』寶榮說道:『有的。』寶紫問道:『那是甚麼?』寶榮說道:『那就是“蛤蟆回天術”你記得嗎?紫 妹?』寶紫傻笑答:『我當然記得,那我快叫花戰士,跟我唸此招法術的口訣?』口訣是:『蛤蟆李阿巴拉』         『拉蟆呵支巴拉。』   花戰士,使出這招“蛤蟆回天術”蛤蟆草精昏倒在地。這時寶紫說道:『盈,你快用玫瑰搴惺諒蜖?吧。??   這隻草精靈已是玫花戰士收復的第廿五隻草精靈。花天俠趁花戰士在陶醉之際,他偷偷坐著劍蘭天馬離去了。   而剛才被蛤蟆草精依依附的小飛,正與阿蘭擁抱起來,真是羡煞旁人。   瑞盈,他們嘗過台北夜市的小食後,他們坐著旅遊巴士返回酒店休息。   他們一連六天的台灣之行,也將快結束。
在台灣瑞盈他們買到許多豬肉乾、牛肉乾、書籍回港。他們還認識了一位新朋友。他便是一位精神科醫生, 他叫莫志銘。他在屯門醫院當醫生。他做了這科醫生,也將近十年。莫醫生今年三十六歲,仍未結婚,人品不錯。他家中有一位少他八歲的妹妹,他妹妹是位會計 師,他在香港一間聞名的會計師行當顧問。   瑞盈他們這次的台灣之行獲益良多。莫志銘,是孤家寡人跟團去旅行的。瑞盈他們能認識他,真是一種緣份來的。莫醫生,原來拍過兩次拖,他第一次戀愛在他讀醫學院第二年,認識回來的同系女孩。一拍四年拖。
四 年後,他二十五歲,女孩愛上另外一位同系的男孩。便拋棄他。莫醫生便在醫學院專心實習。他讀的是精神心理學。二十五歲,他本科生畢業。他被派去一間醫院實 習。   在醫院內,莫醫生每天就缘呐?病人多不勝數,他沒有愛上任何一個,他廿五歲到廿七歲年間,就缘娜藬担?很多,由十多歲的少女到八十多歲的女病人,也非常 多。可是沒有一個他看上眼的。三十歲的時候,他遇上第二段戀情。這個女孩少他五歲,他們相識在醫院內的飯堂。
  每次在醫院內的飯堂吃飯,莫醫生總看見對面有一位女孩是最遲一人離開飯桌的。莫醫生觀察了她三個月。總是覺得很奇怪。三個月後,莫醫生主動上前向她搭訕。 原來這女孩是兒科的護士,她叫瑪莉、是位中葡混血兒。今年二十五歲。接著莫醫生便與瑪莉走在一起。一起便六年。瑪莉也三十一歲,瑪莉催她結婚。他們正進入 同居時代,很嚮往同居關係。不過,莫醫生還愛孤身寡人。   接著女孩只好搬回娘家。這時,莫醫生便趁這良機溜出來。  



7 則留言:

  1. 你有寫作的興趣, 自然有寫作的能力. 加油.
    祝節日愉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在已寫不出.那是十一年前寫的.

      刪除
  2. 重看十一年前寫的文章,有沒有什麼特別感覺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感覺.許多事都變了.至少我現在對長長的文章提不起興趣去閱讀.

      刪除
  3. 小禺也怕看長文章的,但亞U寫得不錯呢 :)

    回覆刪除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