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

吃和尖咀拍

 雲吞河粉,太古城中心美食廣場,$31.
 牛軋糖.忘記在哪買的?
 不好味.但整盒都給我....
 牛奶妹與魚肉腸.買來給送姪子姪女們吃.
 小姪女小Y喜歡吃.我買的.今天應會過去探她們.已有一個多月沒過.
 某一天回家煮的印撈...有炸魚柳(我媽炸,放在冰格裡).有菜,.
 宜家的熱狗.很久沒吃.....但總是在街上看人吃.都會想吃.
招牌河.銅鑼灣南記$25.若是北角吃會是$24.區區不同價.銅鑼灣與太古城有時候吃東西,比別的地方貴...

 過去的一星期又有一天過尖沙咀收件,收完沒事做,又走去美麗華商場坐.
 美華商場,今年都找這兔子...沒記錯去年都是它.



 FOREVER FRIENDS.由中學時代已喜歡.我發覺許多東西都喜歡,史洛比.熊大,LITTLE TWINS. 鬆弛熊.
 上次在THE ONE 拍熊本熊.還沒開放. 這次去,終拍到.
 我最近戀上熊本熊.



 九龍公園,去尖沙咀必行.

 這個小天使.我很喜歡.

 又去九龍公園徑拍街貓.當天只看到一隻而已.
 這裡有露宿者住.這些街貓,不知會否給他收養,
我見上環一個露宿者,他一人養兩隻貓.他有一隻腳裝義肢.有時候在想露宿在街頭,平常怎洗澡?怎洗衣服,應可以去公廁?但公廁的水,不是水務署的嗎?

 九龍公園的噴水池.那天見有些小男孩爬上在玩水.不怕跌下去嗎?還見到一名女的像遊客的,在撥弄水...這些噴水池的水,總感覺有陣漂白水味...
 沒拍下小男孩在池邊玩水...反正他的附近有媽媽看著.

記得小時候在家鄉住,媽媽去田裡耕種,還小六七歲的我,也會跟著去旁邊看著,必會走去水稻田裡,捉蝌蚪.大哥.二哥們都會幫忙插秧.,他倆最愛爬上樹上,捉鳥..捉昆蟲玩,有時候會捉些毛毛蟲下來嚇我。那些兒童回憶,已存在心裡.

記得二十多年前,剛來港生活,我頭幾年都會思鄉,但現在過了廿多年沒....有時候回鄉探親,我還是想找回小時候玩過的東西,但都找不到...農田荒廢,不是變新屋子便是變鞋廠.磁磚廠.或是變高樓大廈.在農村的希望去城市住,反而.我還是懷念小時候,


 現在家鄉,都沒人耕種.

5 則留言:

  1. 人總有回憶,就讓留在心坎罷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農村生活,小孩有較多機會接觸大自然,現在很多小孩透過i pad「接觸」大自然。

    回覆刪除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