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

手塚治虫90周年

 手塚治虫90周年展覽。已在5月13日結束。
 手塚治虫最喜歡的角色是怪醫黑傑克(以前叫秦博士).然後是小飛俠阿童木

 很大個的阿童木公仔.




 他是日本的漫畫大師.但因為病,早逝世。
 記得看怪醫黑傑克和阿童木都在亞視看。反而三眼小子,則在無線看。
 模型都很貴。所以我都沒買.
 手塚治虫的模型.

還有小白獅.都是在亞視看過.記得當年播,是在下午四點半播。那時候,若無線的閃電傳真機沒甚麼想看的卡通可以看,我就轉去亞視看。唸小學最開心是可以看卡通,閃電傳真機時段內播的卡通特喜歡。


 寫樂,他額頭上的膠布,若被撕出,他便由清純的少年,變身為一個高智商而有些邪惡的少年。寫樂,都時常在怪醫秦博士出場。


 忘記怪醫黑傑克的小妹妹助手的名字。藍寶石王子,反而少看.



 本想買個狗兜給公司的八哥囡囡,最後還是沒買。

 買了這些豉油碟.選了藍寶石王子






在內地九十六歲的外婆,希望她能活多三四年。她今年身體變差了。都只能喝些奶粉,飯菜都不再吃。希望今年十二月份回去探望她,她還健在。祖母也九十二歲。記得祖母,在自己的曾孫女,我的兩個大姪女、二姪女出生後,她都有來香港,幫忙煮東西給大嫂坐月。但小姪子出生後,她的腳已不太靈活,多數留在家。或是等她的外孫子、外孫女、孫女有空才駕車去別的地方去吃飯。

能長壽也不容易,長壽如果能走能自己吃,能自己大小便、更不容易。不是很多人願意照顧生病的人。如果我還會單身下去,我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如果不是到年老時,多病痛,還不是進安老院。以前去護老院做過義工,感覺那裡的老人家,都不算過得快樂。反而義工去探望他們,更開心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以前我有一個鐵皮做的「小飛俠阿童木」,手腳會屈伸,很好玩 !
    可惜不知如何搬屋時不見了。若果二手店有,也想再買過一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