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

赤柱遊一

 6月23號又去了一超赤柱.我真的很愛赤柱.一來由柴灣去交通方便.反而石澳.要去筲箕灣乘9號巴士去.我便一年去一次或兩次.赤柱我平均兩個月入一次.最愛朝早六點或七點幾,那時人流不多,有時候也可以在赤柱泳灘看日出.
 赤柱體育館一塊木板.版上像是八卦圖案.

 看一邊沒甚麼人會去的泳灘.平常只有人在那裡放狗..
 手拿兩隻拍真不容易.
 一直以為後面的屋沒人住,原來有人住.小時候在家鄉住的屋都像這種、但它有二樓及天台.那時候開心許多.雖然有時候被嬸嬸及祖母罵、還是樂於其中.每次我哭個不停時,嬸嬸總是開玩笑說; 妳這麼愛哭,去了香港後,還會再哭嗎?
來了這邊頭一至兩年,我完全適應不到、居住環境變狹窄.祖屋住的是差不多三層高的樓.睡的床、睡三個人也可以。這邊、每晚與母親迫在一起睡、我都發脾氣、最開心時、有時候媽媽返夜班、我便可以獨佔上格床。那時候,又因為言語不通,又加上年紀大於班上同學,都封閉自己、不敢交新同學。又時常掛念家鄉的同學及老師、還有環境。之後,三年後,知道要適應這年的生活、要學習新語言、才會交到新朋友、每天最期待是看卡通片、那時候根本沒甚麼情緒病。但我發覺很難融入群體生活、總愛一個人胡思亂想。

放學、我最愛去逛文具店及賣明星照片的店鋪。還有最愛去圖書館借書看。因為可以忘記上課交不到朋友不開心的時刻。.
不愛回到那個狹窄的睡房、那個睡房放了一張碌架床後、只能再融入一個人行、好在還有一個客廳。但有時候,包租公或他的子女都來香港、便不能用客廳。做功課、只能擠在上格床或擠迫在爸爸與大哥睡的下格床做.
上到中學後,不能適應新環境,上第一課體育課,便在掉淚、那時候,更不知甚麼是情緒病。更由於我習慣了一個人獨處、更不愛交新朋友。故有班上的同學接觸我、如他們向我講早晨,我完全不理不睬.一次如此、兩次如此,向我打招呼的女同學,便開始不太喜歡我、還好像針對我、見我在走廊或廁所出現、都特意找另一條路逛或是等我用完廁所才去、或是我不在廁所才去用。久而久之,我開始每天放學後,一個人步行回家,都在街上掉淚、但回家前,會擦乾眼淚.
中四時,不知何故一年瘦了十多磅,去做學生檢查時,護士見我哭個不停、便懷疑我有情緒病、跟著先讓我與中心的心理學家傾傾、再寫轉介信去看精X科.轉眼便快十六年.小學只見臨床心理學家.但對我沒甚麼幫助.
















 這間黃色的屋,之前是藍色的.我發現前陣子無記重播拆彈專家,有出現此間屋.這間屋是間餐廳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