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

畫畫

 我覺得網誌只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。我大部分的私人事,我愛在臉書與信任的博友傾訴。始終網誌是公開的。任何人都可以查到.我也有朋友、大家都認識快十年,只是不多見面。他們每年也會送聖誕卡給我。以前同病的博友也試過每半年至一年見一次面。不能見面只有在面書聯繫。
 為了填好顏色、我有上YOUTUBE參考別人怎油.
 我也有借書再練習.
 我覺得自己這兩年填色程度好過以前有多些進步。有些見過兩三次面的女美戰谷友,他們都覺得我填色有一直在進步.
 之前發佈過。原子筆填色,我真的不擅長.
回家後,由於沒拍下當時的環境,都忘記怎填色.
 就算上了八課的水彩畫一直沒得到老師認同,我一直都強忍著。只是忍得多,也會爆發。我為填色失眠了一個月呢。我無在這網誌向人發佈。始終這網誌是公開,任何人一查資料,便很易查到。以前不會保護他人及自己的私隱,吃過很多苦。給同事知道我在網誌寫他們的壞事,事後在工作上給人針對,故我現在都甚少在網誌寫家人、朋友、同事的事。
故我現在寧願在網誌、發佈貓相、畫相、花相、好過說自己的病。不想有人說我持住自己病、便要所有人認同你、持住自己病、就可以欲所欲為、不理他人群組的規矩.我現在已絕跡群組,也甚少發言。
 之前我填色、不懂留白、留陰影的。現在略會.現在仍填的不好.但我已很努力練習.木顏色與水彩畫都很相似,都可以塗多層顏色、..只是我仍未學會.
 有一天在青年廣場坐下休息速畫。袋中只有原子筆和麥克筆。速畫.
 填色我覺得比兩年前有進步的。
 這一幅我在家畫的、有給老師及導師讚過。我平常都默默在做自己的事。但身邊的事、人.物,我還是會去觀察。
 今年得確很迷MONCHHICHI,我二哥也有說過。所以我這一個月來已開始不買...喜歡的、我嘗試畫下。不買呢。美戰玩具,我都可以戒到一至兩個月才買一至兩件,更何況夢芝芝。.

 畫得好,當然也有畫得差。有時候心情差、都會影響顏色的調配及運用...
 第一次畫食物。畫得差.至少肯嘗試。出來社會工作十三年來,我覺自己有進步許多。以前連出街叫個餐、也不敢開口、還有吃來吃去只敢去同一間餐廳吃。現在敢去不同餐廳吃。
還有在街迷路、我從不會問人。現在有GOOGLE MAP方便許多,只要可以上網,都可以找到目的地。
 畫得差、便多練習.只是我自己練習.從不給任何人知。免得又給人說油得差、跟著我又介懷、心情又低落.
 這兩個月來也買下許多筆。不買呢。都花費不少錢。買得多不懂運用、又浪費金錢.
 畫水彩畫要有耐性、要等它乾、才能塗第二層、第三層.如此類推.
 畫得差都不重要、也不是去參加比賽.十多年來,我都丟了不少不滿意的畫作。

 水彩畫、除了持筆技巧、畫紙也很重要.
 我平常都只是用素描的畫簿畫.水彩畫簿貴的.動軛都要過百元一本,而且才得8-9張紙.
 在家畫得差沒人說、因為沒人指導,但上課,便要受人指導,畫作才會有進步。但有時候,要跟上老師的進度,也很難跟上。每個人的領悟程度不同、而且一星期才上課、才上兩小時,老師怎能只關注你一個。還有其他同學要他指導.

 我填色填得比較差、但至少我肯嘗試。以後不想會再給自己太大壓力。可以做到幾多便幾多。我也不是想當一名著名的畫家,我畫畫只想減壓。我今年已很有進步,至少去報名參加水彩畫班,嘗試去接觸人群.還有認識了八九年的博友,都知我愛一個人、就算有活動、都不勉強我去參加。.

 水彩畫填色技巧、我一直搞不好,我有嘗試再借書看。
 但有時候,都要主動上課找老師問。

水彩畫工具。越大號的畫筆、售價越貴.見過過百元也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不常回覆留言.